English

经合组织称西方贫富差距扩大

2008-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0月22日电(记者陈克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1日发表报告说,西方发达国家贫富差距在扩大,美国情况最严重,以色列的贫困率为西方之首。

该组织根据对30个成员国1985-2005年的调查所提出的报告说,经济发展使富人更受益,两极分化加剧。欧洲国家青少年贫穷率比平均值高25%,单亲家庭

孩子更严重。美国贫富差距8年来急剧扩大,童工和低技术工更穷。美国最富裕的10%的人口年人均收入居西方之首,达9.3万美元,最贫穷的10%人口年收入仅为5800美元。以色列贫困率高于发达国家平均值2.5倍,1/4人口收入低于平均值,贫富差距仅次于土耳其和墨西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