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省:把“建设两个先行区”作为学习实践活动载体

2008-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10月22日电(记者高建进)“把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成为科学发展的先行区、两岸人民交流合作的先行区。”福建省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狠抓这个实践载体,全省130多个活动单位结合各自职能特点,将实践载体进一步具体化,精心设计了操作性强、有特色、能够吸引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的实践调

研活动,以此全面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日前,福建省委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安排,抓好学习、突出实践、注重实效。他表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着力解决自身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不相适应、不符合的问题,努力把各级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强堡垒、把干部队伍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骨干力量。

福建省135个参学单位围绕实践载体活动主题,结合各自职能特点,进一步将“海西应先行”实践载体具体化。省级班子和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有关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分工,分别围绕转变发展方式、着力改善民生、持续推进海西战略、落实“四求先行”举措等确定10个重点调研课题;福建省农办以“改革创新增活力,强农富农求先行”为实践载体,针对当前“三农”工作难点和今后工作重点展开重点课题调研;福建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以“科学发展,教育要先行”为主题,组织开展“推进福建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调研,抓紧制定全省教育中长期规划纲要。

在建设两岸人民交流合作的先行区方面,福建省继10月初落实大陆居民经金门、马祖、澎湖赴台湾本岛旅游的举措之后,从11月至12月底,还将相继举办海峡两岸茶博会、海峡两岸花博会和海峡两岸文博会,充分发挥闽台之间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法缘相循的“五缘”优势,进一步密切闽台经贸、科技和文化交流。

随着学习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入,福建省国民经济运行传来好消息。据福建省统计局今天通报,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中,今年全省国民经济仍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初步核算,今年1至3季度,全省实现生产总值7130.23亿元,增长13.6%;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5.6%,各类价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格涨幅均有不同程度回落,较好地实现了中央提出的“一保一控”的宏观调控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