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空军党委机关:以学习牵引调研用调研深化学习

2008-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特约记者徐汇东、申进科记者陈劲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特约记者徐汇东、申进科记者陈劲松)近日来,空军党委、机关围绕“坚持科学发展,建设现代化战略空军”这一主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思想观念的转变与转化,着力研究解决制约空军建设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形成“以学习牵引调研,用调研深化学习”的良好态势。

空军党委、机关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认识到,首先要加大理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力求有新进步、新收获。按照“抓深化、抓内化、抓转化”的思路,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空军政委邓昌友亲自主持制定学习计划和调研方案,力求活动每推进一步,学习调研就深化一步。空军党委常委相对集中15天时间原原本本地学习,围绕4个专题深入思考,集体讨论交流32个重点题目,在相互探讨启发中共同提高。

在学习中调研,在调研中提高,是空军党委、机关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一个鲜明特点。空军主要领导与70个机关二级部部长以上领导个别交谈,逐一听取四大部机关20个综合部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汇报,12名常委按照分管工作和调研方向,分别到军以上单位进行重点指导,深入师级单位联系点蹲点调研,广泛听取官兵意见建议。围绕“突出实践特色、注重解决问题”的课题,许其亮司令员深入部队调研,提出要瞄准空军建设的制高点,在推进空军战略转型上求突破;抓实空军建设的核心点,在提高整体作战能力上求突破;扭住空军建设的“瓶颈”点,在促进科学发展上求突破。邓昌友政委深入部队调研,提出要警惕虚拟式的增长、破坏式的“创新”、象征式的领导、模糊化的责权等4种畸形发展现象,正确处理好加速发展与打牢基础的关系、硬实力建设与软实力建设的关系。

在学习调研中查找突出问题、推进改革创新,是空军党委、机关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另一个鲜明特点。他们根据空军地位作用的战略性、建设发展的综合性、战斗力生成的系统性和安全发展的复杂性,以“破固步自封、立开拓精神,破心浮气躁、立实干精神,破长官意志、立法治精神,破盲目蛮干、立科学精神”为重点,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切实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空军司令部、政治部、后勤部、装备部运用科学发展观的立场观点方法,认真分析部队建设特别是本部门本系统在工作指导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思考解决的办法和措施,从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把握规律、遵循规律、运用规律上思考研究长效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