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邮政局: 前三季邮政业总体平稳发展

2008-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杨亮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杨亮)国家邮政局最新公布的今年前三季度邮政业运行情况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邮政业总体保持了平稳发展。邮政企业和规模以上快递企业业务收入累计完成712.1亿元,同比增长15.4%,比上月减缓了1.2个百分点;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034.3亿元,同比增长19.7%。

前三季度,邮政

函件业务累计完成56.1亿件,同比增长5.5%;报纸累计完成122亿份,同比增长8.7%;杂志累计完成7.7亿份,同比增长5.8%;汇兑累计完成1.9亿笔,同比增长16.6%。

又讯:国家邮政局同时公布的 2008 年9 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显示,国家邮政局和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本月共受理消费者对快递服务的有效申诉296件,比上月增加60件。其中,反映快件延误的134件;反映快件丢失及内件短少的55件;反映代收货款问题的35件;反映服务态度差的31件;反映快件损毁的27件;反映违规收费的8件;反映其他问题的6件。9月,消费者对36家快递企业进行了有效申诉。全国快递服务平均有效申诉率为万分之零点零三八,全国主要快递企业中有11家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