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市场柑橘可放心食用

2008-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李慧今天从农业部获悉,近日在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的几个乡镇的果园里,发生了较大面积的柑蛆。针对这种情况,旺苍县政府采取了有效措施,及时发布了柑橘大实蝇防控通告,并将树上成熟、未成熟的果实全部采摘,并由政府统一收购,深埋、消毒作无公害化处理,防止扩散危害。

据中国农业科学院植保所生物入侵研究室首席科学家万方浩研究员介绍,柑橘大实蝇又名橘大实蝇,仅为害柑橘类。大实蝇属柑橘果品寄生虫,由于柑橘大实蝇属柑橘果品内生害虫,不同于动物身体里面的寄生虫,不会造成人畜共患疾病。由于柑橘大实蝇只为害柑橘类,与其他农作物病虫害一样,对人体健康不会造成任何影响。市场上销售的柑橘请大家放心食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