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央行提示“地下炒金”风险

2008-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温源)最近一段时期,已发生多起“地下炒金”事件,投资者损失惨重,引起了社会公众广泛关注。央行提示消费者,“地下炒金”是典型的非法黄金期货交易行为,不受法律保护;投资者如果参与其中,其合法权益将得不到法律的保障,因而风险和社会危害性极大。

依据相

关规定,国内投资者可以通过商业银行进行黄金交易所的实物黄金的投资,也可以进行商业银行的纸黄金的投资,还可以进行上海黄金期货交易所的黄金期货交易。之所以还会有人或机构参加“地下炒金”,主要原因是在利益诱惑下忽视了法律与风险。“地下炒金”是一种俗称,实质上是变相期货交易。

据透露,央行将加强与银监会、证监会、海关总署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和协调配合,密切各部门在黄金现货、黄金期货、商业银行黄金业务、黄金进出口等方面的监管合作,共同维护黄金市场健康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