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望让生命生生不息

2008-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逸吟 我有话说

“心若在,梦依然,梦若在,希望依然。让我们相信,有希望的地方,生命就会生生不息!”这是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学生金晓燕在看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主题展览”后写下的留言。

正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的这一展览展期过半,截至10月21日,参观人数已经超过64万人次,观众留言达两万多条。这些发

自肺腑的留言,汇聚成一道道暖流,在首都的上空激荡回响。

西安观众卫玉成写道:“我已经被震撼了不止一次。今天又重温了当时的情景,眼泪几乎夺眶而出。但我不能哭,灾区的同胞们已经扛过来了,我们更应该坚强!”字里行间,透着感动。

面对严重的自然灾害,人民军队以钢铁般的意志冲锋在前,托起了无数受灾群众生的希望。一位不愿留下姓名的解放军战士写道:“作为军队中的一员,深深为赴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工作的战友们那种无畏的精神所感动。我相信这就是军队不断走向强大的无限动力。”

看完展览,来自四川灾区的代敏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在留言中写满了感谢:“当我看到所有人对我们的关爱时,我很激动,很感谢你们。所有关心和帮助过我们四川的亲人们,谢谢。我想对你们说,我们很坚强,也很勇敢,我们会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

抗震救灾为中国赢得了国际赞誉。喀麦隆驻华大使馆公使保罗在留言中写道:“在整个人类的历史上,中国人民总是表现出极大的勇气。感谢这个富有温情的展览。我对中国人民、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领导人表示极大的钦佩。”

“汶川大地震使我悟出,中国人民只有在自己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共产党只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结合中国革命和建设实际,与时俱进,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辽宁观众杨贵哲的留言,代表了所有人的心声。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