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摩尔多瓦议长

2008-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罗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摩尔多瓦议长卢普。

吴邦国说,建交16年来,中摩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持续扩大,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中方高度重视对摩关系,视摩尔多瓦为值得信赖的伙伴和真诚的朋友,愿与

摩方一道,全面提升中摩全面友好合作关系的水平,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吴邦国指出,议会交往是加强中摩友好交往及务实合作的重要桥梁。中国全国人大愿与摩尔多瓦议会继续保持各层次交往,相互借鉴在治国理政和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密切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的配合,为推动两国务实合作、促进双边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卢普说,五年后再次访华,看到了中国又发生的很大变化,经济社会都在向前发展,这说明中国走上了符合国情的正确道路。摩尔多瓦政府、政党和议会都愿意与中方密切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摩中全面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他重申,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摩尔多瓦将一如既往坚定地站在中国人民一边。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万宾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