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2008-10-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东凯、林立平 我有话说

10月24日,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会议。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刘东凯、林立平)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2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国际金融经济形势和促进亚欧贸易与投资问题。亚欧会议45个成员的领导人和代表出席会议。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会议。

温家宝在引导发言中指出,我们之所以把国际金融经济形势列为会议的首要议题,是因为这是当前国际上最为关注的问题,也是事关亚欧各成员切身重大利益的问题。这场金融危机是一场罕见的严重危机。有关国家和组织已纷纷采取措施,希望能够尽快取得成效。战胜危机还需要全球行动、合力应对。亚欧国家是维护国际金融稳定和促进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我们要齐心协力,向世界展示信心、团结与合作。

亚欧会议成员领导人和代表在会上就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促进亚欧贸易与投资进行了深入、热烈讨论。

当晚,温家宝总理举行工作晚宴,欢迎与会来宾。席间各方领导人和代表就第一次全体会议议题继续深入交换看法。会议发表了关于国际金融形势的声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