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二期学习研讨班举行结业式

2008-10-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二期学习研讨班24日举行结业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看望学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陪同看望。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他说,学习是人民政协的基础性工作,是加强人民政

协自身建设、巩固人民政协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是推进人民政协事业继往开来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经过几天的学习研讨,委员们深化了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认识,增强了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紧迫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化了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增强了以科学发展观指导政协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化了对人民政协性质、地位、作用和职能的认识,为更好地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奠定了基础;深化了对政协委员权利和义务的认识,增强了努力当好政协委员的责任感。

钱运录指出,政协委员要把注重学习贯穿于履行职责的各个方面,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适应政协委员角色、当好政协委员的动力。要自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把履行职责的积极性引导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上来。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行职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促进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和社会各方面的团结,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力量支持。

结业式由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陈福今主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