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语文万里行”活动圆满结束

2008-10-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志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刘志达)“中华语文万里行”活动23日在北京延庆县举行了最后一站的活动并宣告圆满结束。延庆县第五中学4名学生和1名语文教师以“学好语文,报效中华”为题,发表了精彩演讲;著名特级教师王俊鸣、全国中语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定远、全国中语会秘书长顾之川、北京大学教授

张颐武、著名特级教师程翔,围绕语文教改、语文与人生、语文与考试等题目作了报告。

由语文报社策划的这次“中华语文万里行”活动,从本月9日启动以来,共组织了5个考察团分东西南北中五条线路走了16个省市。其间,他们对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语文教育界和语文出版业的历史、现实进行了大规模的考察和调研。沿途他们邀请各地教育部门领导、专家和骨干教师,围绕语文教学大纲和语文课程标准的实施、语文教材和教辅读物的编写与出版、语文课堂教学艺术实践、语文考试改革取向、语文教师的素质培养,以及语文类报刊、网站、图书如何为中小学师生服务等专题开展了深入的研讨和座谈。在此期间,他们还组织了改革开放30年影响我国语文教育的30名杰出人物、10大典型事件、30种优秀图书评选等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