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国家行政学院发表演讲

2008-10-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罗旭)前来北京出席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的欧盟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23日来到国家行政学院发表演讲。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马凯主持演讲会。

巴罗佐首先表示非常高兴来到中国国家行政学院发表演讲。他在演讲中对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

残奥会表示祝贺。他认为在经济全球化条件下发生的金融危机是跨国界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全球合作。中国对世界经济的贡献是十分重要的。

在回答国家行政学院学员和教师的提问时,巴罗佐指出,在跨国界的金融危机面前,中国对世界最大的贡献是保持中国经济的稳健增长。他希望,中国可以在迎接全球未来经济繁荣过程中有更大的作为。

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魏礼群,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宋哲大使,欧盟驻华大使赛日・安博,在国家行政学院学习的省部级干部培训班、县(市)长进修班、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研习班学员,以及国家行政学院教职员工共400多人参加了演讲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