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改变饮食习惯可减少患心脏病风险

2008-10-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0月23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心脏协会的学术期刊《循环》近日刊登的一份研究报告称,改变饮食习惯,以蔬菜水果来取代油炸和高盐分食品可以使心脏病患病率降低三分之一。

有关研究人员分析了52个国家的1.6万人的饮食喜好,找出了全球三大饮食习惯体系。其中以高脂、高盐和多肉为主的

典型西方饮食导致的心脏病患者,占全球的近30%。而以蔬菜水果为主的饮食却把发病率降低了三分之一。研究人员认为,对整体的饮食模式进行研究,更能准确反映人体摄取的养分构成情况。典型的西方饮食会导致心脏病,因为高盐分的饮食会造成血压上升,不良脂肪更会堵塞血管。

研究人员指出,虽然东方饮食中的某些组成部分可能对心脏有害,例如酱油内的盐分,但这可能会被另一些物质化解。因此多吃豆腐、多用酱油等调味的东方饮食,对心脏病发病率毫无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