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盟十国签署大米行动计划

2008-10-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10月24日电(记者王传军)东盟十国农业和林业部长今天在越南首都河内签署了一项新的大米行动计划,以解决今年出现的大米价格危机。

东盟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大米进口国――菲律宾和最大的大米出口国――泰国,因此今年上半年发生的大米价格危机直接对本地的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带来重要

影响。

为应对本地区出现的大米危机,东盟十国农业和林业部长今天在第30届部长级会议上决定签署通过由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起草的七点大米行动计划。计划内容包括:推动农业经济革命,缩小现存的产量差距,通过提高农民的土地耕作、水、肥料等管理水平以及对病虫害等的控制提高水稻产量;加快新的存储、烘干和加工等技术的推广来降低损失;加快高产水稻品种的引进和推广;升级和更新培育新的水稻品种和杂交水稻的设备等;加快对世界数千种水稻亲本的研究;培养新一代水稻科学家和研究人员。

国际水稻研究所所长塞格勒说,未来十年内,东盟每年需要1500万美元用于此项行动计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