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总统说应在金融危机中利用发展机遇

2008-10-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嘉麟 我有话说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3日电(记者赵嘉麟)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3日通过他的播客说,俄罗斯在抵御金融危机的同时,应抓住机遇发展经济。

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拥有不少可最大限度利用的机遇。他表示,俄罗斯政府将采取措施并补充资金来促使国内企业更有竞争力,促使国内金融机构更有效率;俄罗斯企业

应压缩生产费用,并引入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模式。此外,俄罗斯还应在教育、卫生、司法和数字技术等领域实现现代化。

梅德韦杰夫指出,俄罗斯应参与制订世界经济新游戏规则以获取最大利益,并促进全球金融体系的稳定。另外,他还介绍了俄政府为应对金融危机在诸如恢复金融市场信心、保障贷款业务正常等方面采取的措施。他认为,俄罗斯有机会,且必须避免陷入金融危机引发的混乱。

梅德韦杰夫7日在克里姆林宫官方网站上开通个人视频播客。俄总统女发言人季马科娃说,梅德韦杰夫希望借此阐述其对内政、外交等重大问题的立场和看法,并与网民分享感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