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佩克决定日减产原油一百五十万桶

2008-10-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维也纳10月24日电(记者方祥生)在维也纳召开的欧佩克石油部长特别会议今天决定,从11月1日起欧佩克将每天减产150万桶原油,以应对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的急剧下跌。这意味着欧佩克新的限额为日产石油2730万桶。

今年7月,国际油价曾创下147美元1桶的空前纪录。但此后,国际油价直线回落,近几周更出

现了罕见的暴跌。10月23日,欧佩克原油已跌到每桶60.27美元。欧佩克石油部长特别会议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召开的。会议重点讨论了金融危机对世界经济、尤其是对国际原油市场的影响,认为目前国际原油市场存在“供大于求”的现象,决定通过减产来调整国际原油市场的供需关系,为稳定油价创造条件。今年9月,欧佩克曾决定每天减产52万桶。

此间观察家认为,导致目前油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受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世界经济增长已经放慢,预期美欧经济可能陷入衰退,对原油的需求会进一步下降。此外,美元汇率回升,各国在高油价压力下采取的节能措施等,也对油价回落起到了推动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