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白宫坦言美经济正处于困难时期

2008-10-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0月23日电(记者徐启生)白宫发言人佩里诺23日表示,尽管联邦政府采取了大刀阔斧的措施救援金融机构,但是美国的经济增长和就业依然面临困难。

她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在就业方面道路很不平坦。估计下个星期公布的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可能不会好。下个季度,情况可能会相当严

峻。”要让美国经济增长,增加就业机会还需要一段时间。专家认为,如果连续两个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就符合了经济衰退的特征。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在国会的听证会上表示,美国正面临“百年不遇”的信贷紧缩和房地产市场衰退的风暴。他预计,美国经济在好转之前还会进一步恶化。

美国劳工部当天发布的报告称,申请政府失业补贴的人数再次大幅度增加。美国的许多企业,从因特网公司到投资公司再到汽车制造商,纷纷宣布裁员的计划。许多美国最著名的企业最近公布的财政报告也令人失望,显示经济在全面减速。分析人士认为,白宫发言人通常都要极力避免做出经济预测,特别是在金融前景暗淡的时候。所以,佩里诺能坦言美国可能会进入经济衰退是一个极不寻常的做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