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学者探讨白沟发展模式

2008-10-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华挺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华挺)“改革开放30周年白沟发展论坛”日前在河北省保定市白沟镇举行。来自国务院政策研究室、首都高校的众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白沟阶段性的发展、白沟未来发展的新渠道、新方法、新模式进行探讨。

白沟位于“京津冀经济圈”核心地区,近年来实施“以商建镇、兴工强镇、品牌立

镇”战略,探索出了“商业化―工业化―城市化―国际化”的白沟模式,全面推动了市场升级、城镇升级和产业升级,2007年位列全国百强商品交易市场第18位,2008年被命名为“中国产业集群品牌50强”,有“箱包之都”和“华北的小义乌”之称。今年7月,按照保定市城市发展规划纲要,“白沟・白洋淀温泉城”次中心城市建设正式启动,将建成以商贸、物流、轻工业、旅游、休闲、娱乐为主的北方著名商埠、京南陆港物流区、轻工业制造基地和旅游休闲产业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