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版昆曲《玉簪记》将在苏州首演

2008-10-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10月25日电记者苏雁从苏州昆剧院获悉,11月8日,由白先勇担任总制作人的新版昆曲《玉簪记》将在苏州首演。

苏州昆剧院院长蔡少华告诉记者,新版《玉簪记》是继青春版《牡丹亭》之后,两岸文化戏曲精英再度携手打造的艺术精品,现已入选2007年度国家昆曲艺术抢救、保护和扶持工程项目

。该剧以《琴挑》、《问病》、《偷诗》、《秋江》4个传统折子戏为核心,增设了《投庵》、《催试》,整场演出约两个小时半。

“这次,我们的制作班底基本还是《牡丹亭》的原班人马。”蔡少华说,“在保证原汁原味的同时,昆曲也必须结合当代人的再认识,《玉簪记》将在舞台呈现、服装、灯光等方面进行新的尝试。所有服装强调淡雅,回归昆曲本身的空灵与雅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