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回首30年•展望新世纪” 中国流行音乐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2008-10-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10月25日电(记者易运文)中国现代音乐已走过百年历史,流行音乐也已走过了80年的路途。而改革开放的30年,才真正唤醒了久违的流行音乐,音乐与社会的作用互为表里。社会越繁荣,越不能?有音乐,音乐绝不会停止流行!这是24日在深圳举行的“回首30年・展望新世纪――中国流行音乐高峰论坛”上
,获得了大多数音乐人赞同的一个观点。向30年的改革开放历史致敬,也向30年来用音乐表达了这段波澜壮阔历史的丰富内涵和情感的音乐人致敬,是这次论坛的主旋律。

“回首30年・展望新世纪”中国流行音乐高峰论坛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与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数十名常年从事流行音乐研究的专家学者、唱片公司高层与知名音乐人、优秀制作人汇聚在有“中国改革开放窗口”之称的深圳,对改革开放30年中国流行歌曲的创作发展进行梳理和展望。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的许晓峰、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常务副主席付林、中央音乐学院博士雷美琴等在高峰论坛上发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