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专栏研讨会在京举行

2008-10-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王立)由中国新闻年鉴社和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举办的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专栏创刊五周年研讨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李存厚、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马雨农和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尹韵公、党委书记庄前生等领导与专家出席

研讨会。

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创办于2003年7月。工作室是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浙江省首届飘萍新闻奖获得者、温州晚报名记者郑雪君的名字命名的。栏目开通特色民生热线,并以工作室为载体,积极为广大读者服务,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创办五年来,共接到当地市民求助、投诉电话16000多个,来信8000多封,接待来访群众2500多人次,发稿5300多篇,有关投诉问题的回复率达到70%。2006年该栏目荣获浙江省首届新闻名专栏奖。因郑雪君及其领导的团队业绩突出,郑雪君当选为浙江省十届人大代表、党的十七大代表。

与会专家认为,“雪君工作室”是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的典型,是党的群众办报路线在新形势下的新发展,是新闻媒体努力践行“三贴近”的一颗硕果,同时它也探索了以“人文关怀”为主要特色的民生新闻的一条路径,是“以人为本”思想在新闻媒体的重要体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