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大新政支持苏北地区加快发展

2008-10-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沈兰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0月25日电(记者郑晋鸣通讯员沈兰)近日,江苏省专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苏北地区加快发展的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确保苏北全面提速奔小康。

该《意见》主要包括支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支持重点开发区平台建设、支持新能源产业加快发展、实施土地利用优惠政策、降低出口

退税负担比例、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帮助改善民生、增强基层财政保障能力、实行全面小康推进奖励等十项新政策,这些政策将为苏北振兴增添新的动力。

有关专家在解释新政出台背景时说,苏北土地面积占江苏全省的53%,沿海地区有近800万亩滩涂,江苏农副产品资源、海洋资源、煤炭、岩盐等非金属矿产资源也主要集中在苏北。新政策将有助于促使苏北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区位优势转变为竞争优势,后发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走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振兴之路。据了解,自2001年江苏举全省之力实施振兴苏北战略以来,苏北五市累计吸纳国内外产业转移500万元以上项目1.09万余个,总投资3826亿元。近两年来,苏北地区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高于全国和江苏省平均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