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闭幕

2008-10-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10月25日电(记者刘昆)为期4天的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今天在广西南宁落下帷幕。

金桥飞架,五载同心,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前四届基础上又有新的提升和突破,取得了丰硕成果。本届博览会共设展位3300个,有2100家企业、36538名客商参展参会,比上届增长9%,累计交易总额15.97亿美

元,同比增长12.18%。博览会还举行了31场投资推介活动,共签订国际经济合作项目136个,总投资额63.64亿美元,比上届增长3.41%;国内经济合作项目216个,总投资额612.01亿元,比上届增长5.13%。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说,本届博览会以及同期举办的商务与投资峰会,推动了中国与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有力推动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提高了中国与东盟的国际影响力,搭建了区域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促进了中国与东盟的合作与和谐发展,彰显了“10+1>11”的中国―东盟博览会精神。第六届博览会将于明年10月20日至23日在南宁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