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州大学五十年输送十万人才

2008-10-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10月25日电(记者高建进)五十年创业代代薪火相传,半世纪耕耘年年桃李芬芳。福州大学今天迎来五十华诞。

福州大学创办于1958年,1996年学校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行列。半个世纪以来,一代代福大人薪火相传、奋斗不息,形成了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和勇于

拼搏的奉献精神,目前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经、管、文、法、艺等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50年来,福州大学已向国家培养、输送了近10万各类人才,并先后培养出4位中国工程院和科学院院士。

福州大学校长吴敏生表示,新时期的福州大学将大力推进应用基础和应用研究,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技术研发和应用水平,在人文社科及多学科交叉领域培养核心竞争力和后发优势,在建设创业型大学方面取得扎实成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