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北电力大学庆祝办学50周年

2008-10-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振国 通讯员 邹艳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朱振国通讯员邹艳艳)今天上午,一阵阵“华北电力大学生日快乐!”的声浪感染着每位在北京国家体育馆里的校友。被誉为“中国电力黄埔”的华北电力大学迎来了办学50周年的庆典。

创建于1958年的华北电力大学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已经成长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是国家电网公司等七家特大型电力企业集团组成校理事会与教育部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形成了服务于我国电力工业的专业学科体系和一批优势特色学科。国家级重点学科“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和“热能工程”学科,以及电力系统保护、变电站综合自动化、大型机组仿真、电厂厂级信息监控、洁净煤技术、电力节能等多个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部分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或领先水平。此外,华北电力大学积极发展核电、风电、水电、太阳能发电等学科,成立国内首家可再生能源学院,形成“以优势学科为基础,以新兴能源学科为重点,以文理学科为支撑”的“大电力”学科体系。

办学50年的华北电力大学培养的10万余名毕业生通过“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的人才培养特色,博得企业和社会用人单位广泛赞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