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师范大学喜迎70周年校庆

2008-10-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唐湘岳 通讯员 欧阳丹玲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10月25日电(记者唐湘岳通讯员欧阳丹玲)湖南师范大学今天迎来建校70周年,来自全国各地的毕业生代表与社会各界人士齐聚长沙,共庆母校华诞。

湖南师范大学始建于1938年,当时名为“国立师范学院”,是我国最早独立设置的高等师范院校之一,1984年湖南师范学院更名为湖南师范大学,1996年

湖南师范大学成为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行列的高校。目前该校已发展成为在湖南省属院校中办学规模最大、师资力量最雄厚、学科门类最齐全、整体水平最高的学府,综合实力在全国同类高校中位居前列。现在的湖南师大秉承“仁爱精勤”的优良传统,遵循立足湖南、服务全国、走向世界、注重内涵、强化特色、跻身一流的基本发展理念,正朝着具有教师教育特色、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综合型大学的目标奋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