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2008-10-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娜 我有话说

本周关注病毒:“EXE图标修改器变种AB”,警惕程度★★★。这是一个破坏性的病毒,病毒运行后会把系统所有后缀为EXE的文件的图标修改。修改图标的方式是修改注册表的EXE的图标关联实现,病毒的目录下存在文件xm.ico。

专家建议:1、及时安装最新FlashPlayer插件,避免感染此类病毒侵害;

2、安装卡卡上网安全助手6.0,可以有效防范此类木马的侵害;3、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不打开不良网站,不随意下载安装可疑插件;4、定时设置系统还原点和备份重要文件,并把网银、网游、QQ等重要软件加入到“瑞星账号保险柜”中。

查杀方法:瑞星软件2008版及下载版采用即时升级技术,可升级到最新的20.68版。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可以登录rising.com.cn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或通过在线专家门诊免费寻求帮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