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发现大批腐败有毒肉食品

2008-10-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10月25日电(记者穆方顺)意大利警方近日查获大批本国生产的腐败有毒肉食品,其中包括被称为“意大利餐桌上的荣耀”的“帕尔马火腿”。据称,这些食品尚未进入国内外主流通渠道,但已销售到一些意大利餐馆。

10月20日至21日,专司“食品安全与健康保护”的宪兵特别部队,对帕尔马省的“

瓦尔巴冈扎肉食公司”进行一次突袭搜查,在其厂房和仓库里发现了32.5吨带有“帕尔马”商标的腐败火腿、香肠和其他肉类食品。这些正待出库的食品保管环境极其脏乱,其中大部分已于2003年过期,并已滋生了霉菌和幼虫。此外,警方还于10月20日在波伦亚、拉维纳两地的粮库中查出620吨掺杂鸟类粪便、墙灰、瓦砾和烟头的小麦。

上述搜查行动是意大利当局自今年1月开始的“食品安全行动”的一部分。在既往的10个月中,警方已查封15万吨散装和1800万件包装的非安全食品,逮捕罪犯48人,刑事起诉1928人,行政处罚5330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