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合组织成员国教育部长会议在哈举行

2008-10-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10月25日电(记者张春友)应哈萨克斯坦教育部和科学部长图伊梅巴耶夫邀请,中国教育部长周济率中国政府教育代表团22日至24日对哈进行了访问,并出席在哈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二次教育部长会议。

会议总结了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间教育合作协定落实情况,通过了《

上海合作组织教育部长宣言》,讨论了组建上合组织网络大学的构想,并对未来几年上合组织各成员国间教育领域合作做出了规划。会议还确定下一届教育部长会议于2010年在吉尔吉斯斯坦举行。

24日,周济还与图伊梅巴耶夫进行了会晤。双方回顾了中哈建交以来教育合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果,一致肯定了教育交流与合作对促进中哈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商定于2009年签署《2009-2012年中哈教育合作协议》。

此外,周济还分别与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三国教育部门负责人举行双边会谈,并考察了哈萨克斯坦欧亚大学孔子学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