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冰岛与IMF就20亿美元援助贷款达成初步协议

2008-10-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0月24日电雷克雅未克消息:冰岛政府24日发表声明,宣布已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就20亿美元的援助贷款达成初步协议,以挽救本国陷入困境的银行系统。

声明称冰岛政府已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个代表团达成了一个总额为20亿美元的“全面稳定计划”。

声明说,目前

代表团将返回华盛顿寻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管理层批准这一计划,冰岛政府对该计划获得批准抱有信心。

连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北欧小国冰岛出现严重金融动荡。目前,冰岛三大银行机构均陷入困境,已全部被政府接管,正处于破产管理当中。8日,冰岛总理哈尔德说,冰岛将需要几年时间才能从当前的金融危机中恢复过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