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会见出席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外国领导人

2008-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我有话说

新华社成都10月26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6日在成都分别会见了前来出席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斯洛文尼亚总统图尔克、老挝总理波松、斯里兰卡总理维克拉马纳亚克。

李克强欢迎三国领导人出席西博会,感谢三国政府和人民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后给予

中方的同情和援助,感谢三国对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的支持。

在会见图尔克时,李克强介绍了中国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有关情况,表示中国将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支持西部地区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欢迎斯洛文尼亚发挥自身优势,在中国西部大开发中挖掘合作潜力,实现互利共赢。李克强说,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积极发展各领域互利友好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中斯友谊已深植于两国人民心中。中国政府重视发展对斯关系,愿与斯方一道,落实两国元首会晤精神,共同开创两国关系发展新局面。

图尔克表示,斯中友谊源远流长。斯洛文尼亚一贯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斯方愿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密切两国各领域合作。希望卢布尔雅那和成都间的友好城市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在会见波松时,李克强说,中老政治上高度信任,经济上真诚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支持。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与老挝关系,愿与老方一道,巩固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老全面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他表示,西博会是中国加强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西博会促进中老经贸进一步发展。

波松表示,老挝党和政府对新时期老中关系全面深入发展感到满意,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在会见维克拉马纳亚克时,李克强高度评价中国和斯里兰卡的关系,表示中方愿进一步巩固两国传统友谊,将双方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推向新的高度。他说,包括斯里兰卡在内的周边国家,与中国西部地区有开展互利合作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希望双方加深和拓展贸易、投资、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维克拉马纳亚克重申斯里兰卡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表示斯政府珍视斯中友谊,愿进一步推动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