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创新理论大众化的成功实践

2008-10-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是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在这方面,兰州军区某高炮旅九连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经验。

基层学理论不是培养理论家,而是培养实践者。兰州军区某高炮旅九连在理论学习中

,把实现党的政治要求、完成使命任务和促进官兵全面发展统一起来,因而取得了实效。

党的创新理论不是经院哲学式的概念演绎,它来源于人民群众改革开放30年来的伟大实践,又为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提供科学指导。党的创新理论的人民性决定了它必然大众化。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亿万人民群众的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亿万人民群众实践的科学总结,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让人民群众深刻理解和真正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就能够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自觉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防止工作上的偏差,排除各方面的干扰,确保建设发展各项任务顺利实现。

大众化呼唤通俗化。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就要像兰州军区某高炮旅九连那样,充分考虑群众的实际接受能力和基层单位特点,力求理论内容的通俗化和形象化,融入群众的日常学习教育和工作生活,把基层理论武装抓得更有成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