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杯帆船赛

2008-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日前表示,正是由于我国改革开放30年取得的成就,才使我国第一个自主创办的国际性大型帆船赛事得以在改革开放前沿城市深圳举行,“没有改革开放,就不会有今日的中国杯帆船赛”。

崔大林说:“改革开放30年所取得的经济成果为我们奠定了经济基础,码头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管理法规逐步完善

,社会各界企业家热心赞助,人民为帆船运动的魅力所吸引、向海上休闲转变的需求,奥运会所提供的有利契机等因素都是办好中国杯的坚实基础。”

崔大林对中国体育军团在奥运会中所取得的成就作了总结,指出殷剑实现中国帆板项目零的突破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他说大帆船等非奥体育项目将会对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起促进作用。他强调必须重视竞技体育各门类的均衡发展,帆船等水上项目要具备相当的实力;重视后备人才培养,继续推进体育改革创新。

崔大林充分肯定了中国杯帆船赛:“第一届中国杯帆船赛的成功举行,激发了社会各界的热情,也坚定了办好中国杯的决心,中国杯是第一个由中国人举办的国际大帆船赛事,选手水平高,赛事活动丰富,参与人员广泛,得到了国际上的广泛认可。”

崔大林总结说,大力发展帆船运动,积极参与主办国际帆船赛事,是中国帆船运动发展的必经之路。通过举办中国杯帆船赛,对于塑造开放发展的国家形象,展示悠久丰富的海洋文化,体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