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日知名书画家联展在京举办

2008-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金伟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促进中日两国的友谊和文化交流,推动世界书画艺术的发展,“和谐・发展”2008中日当代知名书画家联展10月25日下午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开幕。首都各界知名人士和中日书画家共200余人出席开幕式。此次展览为期3天,共展出中日书画家的160多幅作品。

在此次展览中,鉴于对中国和世界书

法艺术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和成就,日本NHK电视台、日本每日新闻社、朝日新闻社、产经新闻社、读卖新闻社和日本白马国际艺术会等机构分别授予沈鹏、欧阳中石、周宏兴、苏士澍、王学仲、张瑞龄等6位书法家“日本国际书道(绘画)终身成就奖”;20多位参展的中国书画家优秀作品也获得了“日本国际书道(绘画)艺术金奖”的殊荣。

此次联展由全国促进传统文化发展工程和日本白马国际艺术会、西安培华学院联合主办。展览结束后,将在中国的各大城市和日本巡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