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旅德学者学生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

2008-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0月26日电(记者王怀成)中国留德学者学生团体联合会今天在柏林工业大学举行2008“纪念改革开放留学30周年”专题报告会。来自德国各地200多名中国学生、学者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代办赵彬到会祝贺,他称赞广大留德学生学者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和中德关系的发展作出贡献

。他说,现在中国在德国有各类留学人员3万人,中德校际交流项目和合作项目已达400多个。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姜锋表示,祖国的兴起,民族的兴起,包含着留学人员的一份功劳和贡献。科技处公使衔参赞杨一峰介绍了中德科技合作现状。

慕尼黑工业大学第一副校长孟立秋教授,柏林自由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德国汉学家罗梅君,汉堡工大的中国学者曾安平教授分别就地图学、中德文化科技交流、生物学问题向全体代表作了学术报告。会议组织者还召开生命科学、化工化学、机电和计算机三个专业的报告会。

成立于2002年的中国留德学者学生团体联合会,是在德国柏林法院注册的公益性社团组织,该联合会的会员为德国各地的80多个中国留德学者学生组织、8个留德学者专业学会以及在德各校友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