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利夫尼组阁失败要求提前大选

2008-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0月26日电(记者陈克勤)以色列前进党主席、外长利夫尼25日晚宣布,组建联合政府的努力失败,她将要求提前大选。

利夫尼9月18日在前进党主席选举中获胜,并与左翼工党于10月13日初步达成组阁协议,但与右翼沙斯党的谈判搁浅。沙斯党坚持耶路撒冷不得分割、增加宗教家庭子女补贴

。沙斯党、全国宗教党24日宣布拒绝入阁。利夫尼认为如果继续“讨价还价”,只会损害声望,遭更多“勒索”,不如主动要求大选,显示为国家利益不屈服的正面形象。利夫尼26日晚将正式向佩雷斯总统提出提前举行大选的要求。民调显示,如提前大选,右翼利库德主席内塔尼亚胡获胜机会较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