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辉县:“民警提示”作用大

2008-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苏轩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苏轩)近日,居住在河南省辉县市城关镇的牛先生,回家后发现一陌生人出现在家院里,他立即按照社区内张贴的“民警提示”中提供的方法与其周旋,伺机迅速报警,并协助赶来的民警将准备盗窃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今年以来,辉县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将群众遇到不法侵扰时应该采取的

对策归纳成20条,通过当地广播电台每日播出3次,并制作150幅“民警温馨提示”宣传栏在居民小区张贴,由辖区民警组织学习。通过宣传,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明显增强,今年以来辖区内群众配合公安机关破获各类案件126起,协助警方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5名,发案数也比去年同期下降26.5%。前不久,辉县市政法委专门发文,向基层执法单位推广这一做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