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部与吉林省政府签订部省会商工作制度议定书

2008-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毅 通讯员 郑原驰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10月26日电(记者曾毅通讯员郑原驰)科技部与吉林省人民政府部省会商工作制度议定书签字仪式暨第一次部省会商工作会议日前在长春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和吉林省省长韩长赋共同签署了部省会商工作制度议定书。

根据双方达成的部省会商工作议定书,会商的内容包

括四个方面:一是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推进增产百亿斤粮食工程,按照《吉林省增产百亿斤商品粮能力建设总体规划》要求,围绕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开展超级农作物新品种选育、粮食增产综合配套技术研究、转基因作物研发与产业化等一批农业科技项目,支持粮食增产百亿斤目标的实现,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吉林省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二是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促进循环经济发展,积极整合国家和地方科技资源,以节能环保汽车示范运行、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自主创新、新能源开发与重点行业节能减排为重点,组织开展节能减排重大技术攻关和推广示范,为实现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科技支撑。三是推动长(春)―吉(林)―图(们江)区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依托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创新产业带;加快汽车及轨道客车、石化、农产品加工、现代中药和生物药、光电子信息等产业基地建设;积极推动与东北亚地区的科技合作与交流。四是共同推进吉林省科技创新环境建设,深入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体制、机制和模式;不断完善科技人才、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投入等政策法规体系;营造有利于自主创新的良好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