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80余部法律法规征求了律师意见

2008-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从25日召开的全国律师协会第七届代表大会上了解到,3年来,全国人大法工委等立法部门先后就《物权法》、《劳动合同法》、《律师法》等80多部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草案征求了律师的意见,多位律师直接参与起草工作。很多地方政府聘请律师组成专门顾问机构或者邀请律师参与决策,促进

了依法决策和依法行政。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国有3名律师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十七大代表,有519名律师当选为各级人大代表,2845名律师担任各级政协委员,其中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律师有11名,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律师有11名。他们充分发挥自身工作特点和优势,依法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反映社会诉求,为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另据了解,广大律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向经济建设的各个领域、市场经济的各个环节、社会事业的各个方面拓展法律服务,并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初步统计,全国律师3年来共办理刑事诉讼案件近120万件,民商事诉讼案件约324万件,行政诉讼案件约17万件,提供各类非诉讼法律服务约245万件,为社会提供法律咨询1415万余件,为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5日,全国律师协会还授予马翔等107名律师“全国优秀律师”荣誉称号,授予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等98家律师事务所、2家军队法律顾问处“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荣誉称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