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水北调东线徐州截污导流工程开工

2008-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龙、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徐州10月26日电(记者周龙、何平)10月25日,南水北调东线江苏徐州市截污导流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至此,江苏省控制单元治污方案确定的五类102项治污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据悉,徐州市截污导流工程静态总投资约为7亿元,工程完工后,不仅可以确保南水北调东线干线水质持续稳定达标,也有利于徐

州改善市区水生态环境、实现供水安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

南水北调东线地处经济较发达的东部地区,是在江苏省现有江水北调基础上扩大规模、向北延伸,线路总长1467公里,工程主要利用现有的京杭运河输水和湖泊调蓄。长期以来,这些河道和湖泊水污染相当严重,水污染防治工作关系到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成败。

早在总体规划阶段,国务院就要求南水北调工程要始终坚持“先节水后调水,先治污后通水,先环保后用水”的原则,把治污和生态环境保护放在突出位置,发挥南水北调工程带动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的辐射作用,将南水北调工程水源及沿线水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工作提到新的高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