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乳腺早健康”公益宣传启动

2008-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亚光 我有话说

为了在中国继续推动“早健康、早安心”的医疗新模式,GE医疗集团与中国社会工作协会防治乳腺癌专项基金(简称中国乳癌基金)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启动“粉红十月・2008GE医疗‘关爱女性关注乳癌’乳腺早健康城市公益宣传”活动,宣布双方将在中国乳腺癌防治领域进行广泛合作。

活动将结合《中国抗癌协会

乳腺癌诊治指南与规范(2007版)》进行公益科普教育,即:40岁以下的一般妇女,建议每1-3年进行一次乳腺临床检查;40-60岁的一般妇女,建议每年进行一次乳腺X线检查和临床体检;60-69岁的一般妇女,建议每1-2年进行1次乳腺X线检查和临床体检。(尚珍)“社区是慢性病患者的教育基地”

10月18日,第八届“拜耳健康促进杯”社区高血压糖尿病知识大赛在京落下帷幕。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南京、杭州、武汉的7支代表队经过4轮激烈的角逐,最终北京市什刹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队、上海市普陀区曹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队、广州市越秀区六榕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队分获冠、亚、季军,其余4支代表队均获得优胜奖。本届大赛的两位评委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袁申元教授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陈源源在点评时说,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8届,从中摸索到一条教育慢性病患者的可行之路,总结起来就是三句话――“社区是慢性病患者的教育基地”;“患者教育不可纸上谈兵”;“慢性病需要共防共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