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佩克周平均油价继续下跌

2008-10-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钢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维也纳10月27日电(记者刘钢)由于市场担心国际金融危机将严重影响世界经济增长,进而导致原油需求下降,上周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继续走低,跌至每桶61.53美元,为2007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总部设在维也纳的欧佩克秘书处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尽管各

方传出的信息已明确显示,欧佩克会在24日召开的紧急会议上采取减产保价措施,但欧佩克油价依然保持跌势,从20日的每桶64.63美元一路下滑到24日的每桶57.57美元。分析人士指出,近来国际金融危机持续发展,全球主要金融市场剧烈波动,引发交易者对世界经济前景的严重担忧,这是欧佩克油价持续下跌的主要原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