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方七国集团发表紧急声明对日元飙升表示担忧

2008-10-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浩远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东京10月27日电(记者刘浩远)应日本政府的要求,西方七国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27日发表紧急声明,对近期日元飙升表示担忧。

日本财务大臣兼金融担当大臣中川昭一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这项声明。声明说,最近日元汇率急剧变动,有可能对经济和金融市场稳定产生不利影响。包括美国、

日本、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在内的七国集团将继续密切关注外汇市场的动向,并进行适当的合作。

近来,日元对美元、欧元及其他主要货币急剧升值。24日,日元对美元汇率升至13年来的新高,日元对欧元汇率升至6年来的新高。日本政府担心日元汇率飙升将会对日本的出口产生不利影响。

自2004年以来,日本尚未对汇率进行过干预。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该声明表明西方七国有可能共同干预外汇市场。但由于声明没有谈及具体措施,市场反应平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