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最后一名一战老兵辞世

2008-10-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赛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10月27日电(记者马赛)意大利最后一名一战老兵――德尔菲诺・博洛尼26日在意大利北部伦巴第大区的一家养老院中辞世,享年110岁。

意大利国防部长拉鲁萨当天发表声明,赞扬博洛尼“对祖国的无限忠诚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并对博洛尼的去世表示“沉痛的哀悼”,称“意大利军队从

上至下都对这一巨大损失感到难过和悲伤”。博洛尼1898年8月23日出生于意大利伦巴第大区的图拉戈・波尔多内小镇。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博洛尼作为一名普通的狙击手被派往阿西亚哥高原前线参战,并于1918年圣诞节期间回到家乡,退伍后一直从事有轨电车司机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