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融危机使洛杉矶无家可归者大幅增加

2008-10-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原 我有话说

新华社洛杉矶10月26日电(记者高原)据洛杉矶媒体26日报道,随着金融危机进一步加剧,洛杉矶地区的无家可归者人数大幅增加,而且许多中产阶级者加入了无家可归者的队伍。

报道说,因生意破产、失业等多种原因,一些律师、公司业主、实习医生等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近来也成为无家可归者,目前只能靠政

府救济为生。报道援引洛杉矶伯班克临时援助中心主任霍威尔的话说,在过去的18个月里,来中心求援的无家可归者增加了66%,其中约一半人属中产阶级。

报道说,尽管接受贫困救济的人口大幅增加,但来自州政府的拨款最近却减少了5000万美元,这使得大洛杉矶公共社会服务局不得不减少员工,削减开支。

报道还说,随着失业率进一步上升,洛杉矶的无家可归者将继续增加。目前洛杉矶的失业率为8.1%,高于全国6.1%的水平。

直面金融危机

据大洛杉矶地区贫困人口救援机构提供的数据,在大洛杉矶地区1000万人口中,无家可归者人数已高达7.3万人,其中40%是妇女和儿童。另据大洛杉矶公共社会服务局统计,今年6月到8月,接受政府救济的贫困人口增加了20%;在大洛杉矶地区,37%的家庭生活在联邦政府规定的贫困线以下;而在洛杉矶城区,这一比例高达43%,这是全国最高的比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