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将办

2008-10-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陈旭)“家长该不该让孩子报考计算机系?”“信息技术很难创新,只能重复干苦工?”在11月11日至14日举行的“2008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将会回答这些问题。此次论坛以“信息与创新”为年度主题,邀请以诺贝尔奖获得者为主体的世界顶级学者举行学术讲座和专题论坛,并注重与

青少年的交流,激发他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

论坛邀请了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4位图灵奖获得者来京参会。论坛期间,嘉宾们将发表数十场演讲,题目包括“现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新型材料”、“支撑信息时代的研究方向”、“粒子物理学的一个世纪”、“信息技术背后的科学”、“诺贝尔奖与科学的未来”等。此外,嘉宾们还将参观中科院的有关研究所和实验室并作报告,部分外方嘉宾将到中科院研究生院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5所高等院校进行学术交流,也将走进中学与学生交流互动。

论坛组委会副秘书长吕永龙介绍说:“论坛期间,诺贝尔奖和图灵奖获得者们到中学和高校交流。此次论坛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对青少年的潜在影响,激发他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