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努力开创行政管理研究新局面

2008-10-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逸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王逸吟)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行政管理研究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研究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建立中国特色行政管理体制提供理论支撑。

马凯指出

,多年来行政管理学会团结广大专家学者和各方面的力量,积极组织开展行政管理研究,为政府出谋划策,在政府管理创新、推动学科发展、促进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工作。当前,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行政管理学会要把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为研究的中心任务,深入研究如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府与市场中介组织分开;深入研究如何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推进政府机构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府组织结构;深入研究如何推进政府管理创新,转变政府管理理念,改进政府管理方式。

马凯希望,行政管理学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调动专家学者和实际部门的同志认真思考、勇于探索的积极性,努力把学会建设成为咨询参谋服务的平台、学术研究交流的平台、国际经验借鉴的平台。要加强自身建设,抓队伍、谋创新,切实提高学会工作能力和水平,开创行政管理研究的新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