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2008-10-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7日电今天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1―9月,全国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员936万人,为全年目标任务1000万人的94%。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说,我国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各项就业指数完成情况符合预期。针对地震灾区突出的就业压力,通过实施就业援助,有效

帮助灾区群众实现了就业,在建立应对突发事件保持就业局势稳定的援助机制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7―9月,全国20个对口支援省市向灾区提供了有效岗位信息50万个。9月末,已累计帮助地震灾区实现异地转移就业21.9万人,就地就近就业86.5万人。

针对目前金融危机对就业的影响,尹成基说,应对挑战,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和积极的就业政策。鼓励和支持有利于扩大就业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和服务业更好发展,更多吸纳就业。积极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完善支持创业的财税、金融、工商、场地等政策体系,改善创业环境。同时强化创业培训,加强创业服务,提高创业的稳定性。此外,将在稳定就业和调控失业上下工夫,帮助生产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和保障生活的功能,鼓励企业减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同时,推进对地震灾区的对口就业援助,为灾区劳动者提供和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