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常德柑橘放心吃

2008-10-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锦晖 我有话说

本报湖南常德10月27日电湖南常德是名副其实的柑橘主产区,全市柑橘种植面积达到126万亩,年总产量80吨左右。优质和食用安全是常德柑橘的突出特点。

常德特有的生态条件成就了所产柑橘的优质品质。常德柑橘果形端正、果皮光滑、着色均匀、外观漂亮、含糖量高,甜酸适度,深受消费者喜爱。柑

橘连续20多年远销加拿大、英国、比利时、意大利、荷兰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逐年递增,占全省柑橘出口量的76%。该市柑橘均进行了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并严格按照无公害农产品生产标准进行生产。其中20多万亩通过了绿色食品认证,石门县的部分柑橘还获得了国家有机食品认证认可中心有机转换产品认证和美国NOP有机食品认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