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疗战线学习的榜样

2008-10-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医疗战线如何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解放军总医院狠抓医德医风建设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样板。

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胡锦涛同志指出:“领导干部作风问题不解决好,科学发展观就很难落到实处。”对医疗战线来说,狠抓医德医风建设尤为关键。医院是一个带有公益性质的机构,医德医风好不好,事关千家万户的健

康和幸福。医疗战线向解放军总医院学习,首先要明确医院抓医德医风建设,就是对科学发展观的最好落实。

自古以来,人们都看重医生这个职业,认为非仁爱之士不可托,非廉洁淳良不可信,非聪明理达不可任。一个没有高尚医德的医生,不可能成为大医;一个不注重形象和信誉的医院,在竞争中难逃失败的命运。医疗行业向解放军总医院学习,就是要站在事关医院兴衰成败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和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用以人为本的理念构筑和谐健康的医患关系,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走出一条医德医风建设的路子。

对于医院来说,医德医风建设是永恒不变、常抓常新的主题。一个医院的综合实力既包含设施设备、学科人才等业务技术建设的硬实力,更涵盖思想道德、价值取向、人文理念等看不见摸不着的软实力。实践证明,软实力蕴涵着巨大潜能,支撑发展,影响发展,决定发展的后劲。医疗战线向解放军总医院学习,就是要积极探索医德医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注重医院文化的建设,增强软实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